杨家有子名为戬

吃为至上!!当然薛洋是我的底线!!

念(九)(all薛)

       嗯,今天是景仪,一个十分皮的攻~\(≧▽≦)/~        或许景仪是一个会用微信笑来掩饰自己的人呢?或许他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的呢?在这个世上,最聪明的反而不是那些看着什么都会的人,而是————那种会装傻的人。(当然,怀桑也是。)

        9*仪薛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薛洋是什么样的人呢?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是那个意气风发的金家客卿?还是那个道长死后屠尽义城的疯子?亦或是那个守了义城八年的少年郎?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,都不是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你若问蓝景仪,他必定会轻笑一声,然后坚定不移的答到: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他是我曾经想要用尽一切去宠,现在努力想要拥抱到的人。”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        那人身穿蓝氏校服,手握一柄剑,脚上的步伐随着手上的动作移动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手上用力,精准刺出。恰逢一落叶,只见白光一闪,便已被刺穿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忽见少年眼神往后看了一下,迅速两手收回往侧旁一横,顺势挡住了刺出的一柄剑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蓝景仪顺势往前一滑,站定,负剑于后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蓝思追见他如此,也是收剑站好。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笑道:“景仪,最近你的剑术与警觉性都有所提高啊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蓝景仪笑道:“那是,也不看看我是谁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看着好友骄傲的神情,蓝思追不由得心中暗自发笑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那件事……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整理了一下仪态,蓝思追正色道:“…有人说在夔州看到他了,他好像回来了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抬头去看他,蓝思追却没想到看见了他僵在脸上的笑容。     

       他以为,他会高兴的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三年,也许真的能改变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 只见蓝景仪收回了笑容,半晌才道:“哦。”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  “回来就好。”反正他又不喜欢我,反正……反正他根本就不知道我爱……他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只要回来就好……其他的我都不在乎了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蓝思追就这么看着他,心中也不由得陷入沉思。他其实一直都知道景仪不想大家看到的这般简单,他知道他是一个喜欢把事都藏在心里的人。就连他对薛洋的感情他也不曾看出,如若不是当初他醉酒说了出来,怕是这份感情他会一直压抑着吧?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他忽然之间明白他的君名是怎么来的了。陌离、陌离,他轻声道:“可不就是莫离吗?”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莫离,你既想他永远不离开你,可你又不愿去找他,世间哪有这么好的事?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蓝思追对着他轻笑道:“明日我会在山门外和堂叔等着你,早些来,别迟到了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给自己一个机会吧,别让自己留遗憾。”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 说罢转身就走。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看着蓝思追离去的背影,蓝景仪也是马上扭头就走。忽而只见他停了下来,抬头看着天空,思追,可不就是你啦我下水的吗?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 “思追、思追,我跟你说,这金家来人了,宗主正与敛芳尊谈着话呢。也不知道是不是要出什么大事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听说他们两个私交甚密呢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蓝思追扶了扶额,无奈道:“景仪,你可安分些吧,这些话若是让蓝老先生听到了,免不了你是又要抄家规了。”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听到“家规”二字,蓝景仪首先是条件反射的捂住了嘴,后有往两边看了看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然后他就又恢复了原样,笑嘻嘻的重重地往蓝思追身上拍了一下:“你小子!不要总是拿蓝老先生吓我嘛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咳”蓝思追被他这么一拍,真的是很想打他了。 “你也知道怕了呀。那下次就守点规矩。” 蓝思追还顺便冲他翻了一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 蓝景仪也不甚在意,依然笑着说:“哎呀,只要他不听见不就行了吗?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还有,刚才你是翻白眼了吧?绝对是!”

       “哼!”

       这厢蓝思追正想反驳他,那厢就插进来了一道极不和谐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二人扭头过去看,只见一少年身穿金星雪浪袍抱着剑倚靠在树下,冷冷地看着他俩。

       景仪这个暴脾气自然就不依了,第一次见面蓝景仪就对薛洋的印象很不好。碍着他是客自己是主,蓝景仪转头就想拉着蓝思追走人,却在转过去之后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 干嘛……这么高兴啊?

       他又看了看树下的那个少年,然后又看向蓝思追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他是知道的,思追一直都不曾真正的开心过。偶尔有几次笑却也维持不了多久又会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这次他看的明明白白,他分明是极高兴的,就连眼中都迸发出了不同于往日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……认识吗?

        蓝景仪在这边沉思,那边蓝思追就已经走上前去搭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请问……你是不是叫薛洋?”蓝思追的脸因为紧张已经憋的通红了,有不停的绞着手指,此时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媳妇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眼前的人,薛洋冷笑道:“我不是,难道是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间他就抬起了头,左手紧紧抓住薛洋的右手,然后指着自己说:“我、我、我啊,你……你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被人抓住了手薛洋本就不耐烦,如今又听见这么个智障问题,心中越发不满了,烦躁地甩开了他的手,并说道:“你有病吧?!我为什么要认识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 说罢也不等他回话,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着不断远去的身影,蓝思追看了看还未放下的双手,闷声道:“景仪,他不记得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景仪叹了口气,走上前安慰他:“你要记住你现在是蓝思追,不是从前那个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好半晌蓝景仪才听到他说:我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忍不住问:“他就这么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回答他的是蓝苑的一个笑容: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!”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接下来几天蓝景仪则是被蓝思追洗脑了,一直都与他讲薛洋的事。然后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他就发现他也变得不正常!!!

         在第N次尾随失败,被薛洋用尸毒粉赶了回来的蓝景仪同学颓废的走在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自己这是怎么了?好奇怪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一抬头他又被震惊到了,这不是薛洋住的地方吗?!为什么我会在这?!!

         看着眼前的门马上就要打开了,蓝景仪迅速蓝思的闪到了一旁的树后躲着。等人走后蓝景仪才反应过来,不对啊!这是云深不知处!我躲什么呀!!!

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薛洋马上要走远的身影,蓝景仪下意识的就想跟上去,然后迅速停住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 狠狠地跺了两脚,蓝景仪在心中直骂自己没出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八月十五,中秋佳节,正是合家团聚赏月的好时节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躺在自己大腿上的薛洋,蓝景仪轻声叫道:“薛洋,你还醒着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”他轻轻地应了一声,享受着蓝景仪用手帮他梳发,很舒服,他很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蓝景仪又顺手摸道: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,那时你可傻了。”薛洋笑着说!:“对了,我想问你,当时……为什么你要一直跟着我啊?难不成——”他的音调转了一个度: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当时就喜欢上我了?!!”明明是个疑问句却被他说成了肯定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薛洋只是想开个玩笑而已,却不曾想蓝景仪会很认真的对他说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喜欢,是爱。早在很久以前我就爱上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就这么怔怔地看着他,突然之间觉得这样认真的蓝景仪好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“噗嗤”一声没忍住笑了出来,然后又正色道:“我以前不知道,可现在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后起身坐在他的大腿上,双手环上他的脖颈,抵着他的额头,说道:“既然撩了我就别放手了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这句话,薛洋就趁其不注意时吻上了他的唇,而后者反应过来后则是摁住他的头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天空之中又再一次的炸开了花,很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晚的月色很美,月亮也很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,不错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妈呀,总算写完了。给我肾虚的啊。
         都怪我今天下午手贱把我好不容易打好的给删了,不然你们早就能看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嗯,依旧是 @吴世勋女友陆言欢【我是怂欢,我在退圈的边缘疯狂试探】 的文,心情快乐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@西红柿 我已经把思追、景仪都写完了,你什么时候更文啊?(激动)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今天是中秋,就给大家一个小甜饼(虽然我喜欢吃火腿的。)
           祝大家中秋快乐!!!!!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2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