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家有子名为戬

吃为至上!!当然薛洋是我的底线!!

念(十三)(all薛)

      哈哈哈哈哈哈,写一篇文章来证明我还活着。嗯,我是真的懒。

  13*宋薛

   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;生者可以死,死者可以生。”

   触眼可见的是一片大红色,四周皆是贴着红色的喜字。宋岚站在屋子中央显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 怎么回事?

   突然他的双手被人握住了,宋岚一征,往右边看去,是一笑嘻嘻的清俊容颜。

   眼神死死锁定在他的脸上,僵硬着脸伸出手来抚上了他的脸颊。来人突然就笑了,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张狂的笑着。

   看着他笑,宋岚也跟着他笑。不过片刻又止住了。原来……是梦啊,怪不得,怪不得他会让我碰他呢。

   就在他这般想着时,‘薛洋’开口说话了:“怎么今日你我大婚你也做出这死人表情?是不愿意吗?”

   大婚?宋岚不着痕迹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  眼前的人似乎是恼怒于他的沉默,蓦地甩开了他的手。然后向床边走去,嘴里还不停念叨:我就知道!我就知道是这样!

   宋岚伸出被他甩开的手,想要解释些什么却又奈何说不出。似乎是平静的够久了,‘薛洋’慢慢转过身来看着他,眼中充满了悲戚,然后他开口说了一句话: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“!!!……哈哈……”

   梦醒了,黑暗之中宋岚看着自己的双手,突然用双手捂着脸哭泣。

   终究、终究……

   “宋岚,我终究还是怨着你的。”

  

 

    “子琛,吃饭了。”才将菜端出来的晓星尘如是的喊。

   

    宋岚掀开帘子从里面走了出来,坐在了他的对面。眼神依旧是看向了两旁的两副碗筷,在心中暗叹了一气。

   

    手伸向了放在他旁边的茶杯,用食指点了点水,在桌上写道:今日我们还出去吗?

   

    晓星尘轻笑了一下,然后说道:“嗯,或许再过几年阿菁就能回来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 然后你便好去寻他?宋岚问道。

   

    晓星尘顿了一下,然后点头。

   

    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?

   

    “就这个月。”

   

    晓星尘放下碗筷,说:“这么些年我也在寻他,可是一直都没有消息。我不知道他是否还在怪我,但我只能相信他还未死。否则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 可是……

   

    “子琛你就莫再劝我了,别说什么是上天眷顾让我回来的说辞,我知道……我一直都知道我的命是他给的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还不清了,真的还不清了。”他痛苦的望着宋岚。

   

    宋岚只是摇摇头,然后将手缩了回来,连同他想写的话也一并收了回来。在心中自嘲的笑了笑。还不清了?又岂止是他还不清了?他们他们三个人啊,当真是上天安排的一段孽啊!

   

    垂眸看着碗中的饭,刚出锅的白米饭还冒着些许热气,将他的思绪晕染开来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自薛洋死后,宋岚便真的按他所说,过上了“负霜华,行世路”的生活。可兜兜转转那么多年,他还是回到了义城,这个让他无比痛苦的地方。

   

    没了迷雾瘴气,义城也慢慢有了些生气,渐渐的也开始有人来居住了。虽说现在的义城还不似以前那般繁华,但好歹有人气儿了。

   

    经过那么多年的修炼,宋岚也慢慢的变得和常人无异,只是看上去比常人白了些。虽然看尽人心,但这义城之人却十分淳朴,因而宋岚也常帮助他们。即使不会说话,但城中之人依然会亲切的称呼他宋道长。

   

    过于熟悉的称呼让宋岚有些恍惚。

   

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

    街上有些吵闹。

   

    “宋道长,今日又出来买菜啊!”

   

    “是啊,今日是不是又该买糖了?”

   

    “对啊对啊,宋道长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

    无奈地用手回应着人们的热情。

   

    糖铺的老板看着他们在那笑,等人走的差不多了又走上前去,笑着问:“道长今日又该买糖了?”

   

    宋岚点点头,从怀中掏出银两交给老板。又觉得不放心,在老板手中写道:要最甜的。

   

    老板笑了笑:“那当然,道长每年都来我这买糖,还不放心我吗?”

   

    “不过……道长这糖是送给谁啊?”老板疑惑的看着他。

   

    宋岚的身体不了察觉的僵了一下,然后一笔一划的在老板手中写道:吾之妻。

   

    老板惊讶地看着他。这城中人有谁不知道这宋道长是独身一人?怎会……

   

    老板看着他,突然明白了。不多说话,转身便跑进店里装了些糖,拿给了他。

   

    宋岚接过糖道完谢就走了。

   

    老板看着他的背影,摇着头叹息:“哎,这么年轻这夫人就没了,可怜之人呐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看到好友晓星尘的活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宋岚起初也是不敢相信的。但相处久之后,宋岚也真的明白好友是真的回来了。

   

    “子琛,我觉得我忘了些什么,我不知道我忘了什么,总觉得不该忘。我想来问问你,你知道吗?”

   

    看着挚友眼中迷茫,宋岚也不知该如何回答他。只能在他手中写道:也许是什么不好的事或不好的人,无需再想就是。

   

    抬眼看了看身旁的挚友,晓星尘总觉得他是瞒了他什么,可究竟是什么?为何子琛就不能说话了?为什么……

   

    低头握紧了拳头,我一定要想起来。

   

    今日是二人该出去夜猎之时,宋岚收拾好了站在外面等他。不多时晓星尘便出来了。

   

    这次是二人多年之后再一次一起夜猎。

   

    宋岚望了望身侧的挚友,然后在他手中写到:走吧。似乎觉得不够,他又写到:也不知会以后会遇见怎么样形形色色的人。

   

    晓星尘望着夕阳,抱紧了怀中的霜华,启唇说了一句话:

   

    “不会的,我以后再遇见谁也不会是那个他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 在那一瞬间,宋岚仿佛觉得他已经恢复了记忆。

   

    看了他一眼,他又摇摇头,抱紧了手中的拂雪,但愿是他想多了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在晓星尘还未复活之前,宋岚都是独身一人。

   

    有一天晚上,宋岚躺在椅子上望着天上的星星发呆。

   

    人死后会变成星星。这是以前他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一个记忆深刻的老人同他说的。人死后会变成星星,他默念着。继而抬头看天,那你在哪呢?

   

    今天天气很好,夜晚总是很舒服。

   

    看着这满天的星星,宋岚也只是看着。

   

    怎么办?我找不到你了。

   

    不管如何说,那八年是他陪着他,尸体他是不能帮他收了,但他会用他的眼睛好好看看这世间,看看这世间的善与恶、光与暗。

   

    自从魏无羡等人走后,宋岚独自一人坐在曾经与薛洋生活过的村庄,看了一夜的星星。

   

    看了许久,宋岚垂下眼睑。

   

    星星的光是冷的,但能给人希望;风有时是冷的,有时却是热的。

   

    难怪,难怪他会这般喜欢他的挚友。











在薛洋计划的前一次,宋岚的神智是清醒的。是薛洋让他清醒的。

他转过头来对他笑,舔了舔他的虎牙:“宋岚,魏无羡要来了,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

宋岚不语。

看他不搭话,薛洋也不气。又接着说:“晓星尘,你终于逃不出我的掌心了……”

“别想着再逃了!”

“一定不可以再逃了……”

“……哈哈哈哈哈哈”

看着陷入癫狂之状的薛洋,宋岚却只是低下了头。

他忽然向前一步抓住了他的手,然后在他手心中写道:

薛洋,别去。

凶尸的手很冷,冷到薛洋竟以为在宋岚的眼中看到了担忧、焦急和……不知名的情愫。他有些恍惚,垂下眼眸。良久又在心中嗤笑:没想到小爷也在临死前体会了一把叫人担心的感觉。

他抬头看了宋岚一眼,又摇摇头。

当真是孽缘啊。














终究宋岚不是薛洋的良人,而薛洋也亦非宋岚可以携手白头之人。













不,才不是呢。

   

   









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婚后小甜饼:

   

    清晨的阳光洒落,照在床上相拥的两人身上。宋岚慢慢睁开眼睛,看着缩在他怀中的人,唇角不受控制的勾了起来,随即又冷下脸来。

   

    将某个在睡梦中的人揪起。

   

    “痛痛痛……你大爷!宋岚你干嘛!”薛洋气呼呼地看着他。

   

    看着他这一头鸡窝,宋岚不由得勾了勾唇角,但迅速又收了回来。装作生气的样子拉过他的手,写道:你口水流我身上了。

    知道了原因,薛洋有些尴尬,但也知道这是自己的人,立马又挺起胸膛,傲娇的说:“不关我的事。”

   

    在心中暗笑他的幼稚,也却任劳任怨的起身给祖宗做饭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“宋岚,你过来!”

   

    吃完早饭,小祖宗又不安分了。

   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 相看两无言,薛洋愤愤不平地看着这比自己高了不止一个头的人,然后又瞪了对方一眼,生闷气去了。

   

    宋岚只得不停的问他发生了什么。后来只听得祖宗闷闷地说了一句:

   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你能不能低下头,我吻不到你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 阳光很好,洒在两人身上显得很有生气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我更了,我这次真更了。

    高二了,马上就要步入高三了,所以文的话都是随缘了。不过放心,这文不会坑的,我会完结它的。

    啊,答应你们明本是说好上个星期更的,但我们学校才放假,所以就拖到了现在,真是抱歉了。

    所以,看文愉快(ฅ>ω<*ฅ) @吴世勋女友陆言欢【我是怂欢,我在退圈的边缘疯狂试探】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24)

热度(2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