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家有子名为戬

吃为至上!!当然薛洋是我的底线!!

念(十)(all薛)

     今天是怀桑公子,也是小朋友组的最后一人,接下来大概是大哥→琼林→两位道长→瑶妹、苏涉了。
     我前面就有说过,那些看似不起眼的人也许是最恐怖的人,所以怀桑绝对是妥妥的心机boy。╮(╯▽╰)╭
     建议大家看的时候配上别君赋(newton,萌珑的)
      
     10*桑薛
    世人都是如何评价清河聂家现任当家的呢?

    一问三不知的废材聂二公子?

    那些都是过去的评价了。现如今人们对聂家现任当家的可谓是好评如潮。虽说修为及差,甚至及不上一些普通的修者,但在众多人中的声望确是极高的。

     清河聂氏也在他的带领之下渐渐地繁荣起来,全然不似之前那般颓废。

     更让人欣喜的便是————赤锋尊回来了!!

     谈起这位赤锋尊,世人都会带些敬畏。聂明玦此人一身正气,平生最恨那番偷鸡摸狗之辈,说话做事向来直来直去,真真的算得上是一位正人君子。

     但……我们今日的主角不是他,暂且不提。

     此时的聂怀桑正坐在案牍之前处理公事文书。抬起头来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脖颈,其实聂怀桑心中是十分委屈的。

     大哥回来以后什么也不做,整日就是练剑、逛街、待房里,还把所有的事都扔给我,好过分啊!

     若你问他赤锋尊待在屋里是做什么,他一定会笑着回答:

     “不知道,不知道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 呵,他在心中冷笑了一声。不知道?怎么会不知道呢,整日去向云梦、云深不知处,也不过是为了那个人罢了。

     薛洋,他在心中默念到。像是看到珍藏多年的宝贝,聂怀桑周身的气场就完全变了,是那一种十分温柔的气场。

     他拿起桌上的扇子打开扇了扇,下巴杵在左手手掌上,手肘抵在桌上。聂怀桑勾了勾唇角,然后用扇子挡住了他的下半张脸,只露出一弯笑眯眯的眼睛。

      像是吃了很多糖,聂怀桑此时的眼神仿佛会腻死人。

      彼时刚好是聂明玦身死,聂怀桑登上聂家宗主之位的时候。自然,他以废材之名登上宗主之位,肯定会有不满,但……他又岂是吃素的?有再多的不满,你也只能给我压下去!!

       每次撑不住了,聂怀桑都会想起大哥常说的一句话:我们聂家儿郎,从来没有孬种!

       杀兄之仇不共戴天!金光瑶,你可准备好了?

       所以他就故意装出这一副小白兔的模样,整日里跑向金陵台,所谓打蛇七寸,不知己知彼,如何百战百胜?你说,对吧?

        只要能报仇,他不惜放弃一切。为此他将他曾经的同窗之友算了进去,甚至他也曾对那些蓝家小辈动过杀念。

      聂怀桑原以为这个计划会很顺利的进行下去,他只要坐收渔翁之利就好了。却没想过会出现一些变数……

      他这样的一个人竟会对他人动心。

      对于男女之情他一向是持鄙夷的态度,世上哪有什么忠贞不渝的感情?不过是哄人的罢。

      算来算去,他自己也没想到他竟会栽在别人身上,还是一个小流氓身上。真是可笑……

      “成美,你且住手罢。”

      “小矮子我说了别叫我那个名字!”

      看着前面的两人,聂怀桑不免嗤笑一声。堂堂敛芳尊竟会甘愿跟在一个流氓身后帮他收拾烂摊子。

      察觉到金光瑶看过来的视线,聂怀桑收敛了笑容,打开扇子向两人走去。

      对着金光瑶行了一个礼,聂怀桑温吞的说道:“二、二哥,今日我来是有要事与你相商。可否回去再说。”

      无视了耳旁那人的嗤笑声,聂怀桑装出一副害怕的样子往旁边挪了挪。

     金光瑶瞪了瞪旁边的人,然后对着他笑道:“是怀桑啊,你的事情自然不可耽搁,我们现在就回去。”

     金光瑶话音刚落,旁边的薛洋又闹了起来。

     “喂,小矮子,你今日出来是陪我的,事情没办完你又要跑了!”说完还瞪了瞪聂怀桑。

     聂怀桑则是打开扇子遮住了半张脸,惊恐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 金光瑶则是叹了口气:“回去吧,你要吃什么糖等会我吩咐人去买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 这般说了薛洋才罢休。

     他又转向聂怀桑,向他拱手道:“抱歉啊怀桑,让你见笑了。”

     聂怀桑挠了挠头,看向薛洋又红着脸低下头:“不、不会的,薛客卿很可爱。”

     “可爱?哼”

     感受到了身旁人散发出来的暴虐气息,聂怀桑心中一惊,面上还要装作害怕的往后退。

     金光瑶也十分的惊讶,连忙上去拉住他的手:“不要闹了。”

     薛洋也是看了金光瑶一眼,冷笑着甩开他的手,头也不回的就走了。

     金光瑶朝聂怀桑歉意的笑了笑:“实在对不住,我在金陵台等你。”

     聂怀桑挥挥手表示不在意。

     待二人离去之后,聂怀桑收起了扇子,勾起了笑容,提步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 好像……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呢。

    

     与金光瑶商议事情完后天已经黑了。聂怀桑走在走廊上,边走边感叹这金陵台的富庶。

     因着目光不曾看向前面,所以他很荣幸的撞上了人。

     “嘶~谁啊!走路不长眼睛的吗?”薛洋揉着胸口,生气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
     “薛、薛客卿,你没事吧?”顾不上疼痛,聂怀桑连忙爬起来,伸出手想要将他扶起来,却被薛洋一把拍开。

     “原来是你啊,我还以为是谁呢?笨死了!”朝着他翻了一个白眼,薛洋不屑的说道。

     看着他眼睛都急红了好似马上就要哭出来,薛洋心中的烦闷感越发重了,挥了挥袖子马上就要走。

    薛洋就这样与聂怀桑擦肩而过。

    聂怀桑揉了揉头,撇了撇嘴生气的想到:这小子,真是好想教训他啊。

    收起扇子聂怀桑端正的做好,从右旁的盒子里拿出了一颗糖,不停的在手上摩挲。

    其实,他曾经去过义城。

    “啧,你的笑可以媲美小矮子了。”看着眼前的这人,薛洋翻了一个白眼。

    “薛洋,夷陵老祖回来了。”他就这么说着,好似不管他的事,不过,本来就不关他的事,不是吗?

    薛洋的身形顿了顿,然后斜睨着他说:“我记得你曾经都是叫我薛客卿的,如今到是改了啊。”
 
    “说笑了,如今你已不是金家客卿,我自然没必要那般称呼你了,那样称呼反倒显得生分了。”聂怀桑不介意的笑了笑。

    “呵,你我何曾熟过?现如今你的变化到是大啊,曾经看到我都害怕呢。”薛洋看着他说道。

    聂怀桑但笑不语。

    看着他的笑,薛洋突然想到了一个可怕的念头,他猛地抬头看着他,久久才笑道:“原来……都是你啊。”

    聂怀桑脸上的笑容愈发深了。终于明白了。

    聂怀桑指了指身后的门:“进去说吧,站在外面腿不酸吗?”

    这是一个客栈,进去之后,聂怀桑将凳子搬了下来,用手随意的拍了拍灰。

    待两人都坐了下来,聂怀桑轻声问:“薛洋,玩够了吗?”

    听到这话,薛洋先是呆楞一下,然后突然之间就爆发出了一阵笑声。

    他用手轻轻拭去了薛洋因为笑而流出的泪,如果,当初他把薛洋带回聂家就好了。

    聂怀桑就这样看着薛洋大笑,突然之间发现他似乎永远都得不到薛洋了。横在他们之间的不是晓星尘,而是薛洋自己。呵,自己已经卑微到这种程度了吗?

     薛洋将他的手拍开,说道:“没有,我要让他活着,继续陪我玩呢,我要让他这辈子都离不开我。”

     恶狠狠的语气,但眼中的怀念却那么深。薛洋,你在骗谁啊?累不累啊?累了就别等了。

     “闹够了?冷静下了?”聂怀桑听到自己这样问。

     薛洋冷眼看着他:“聂宗主来我这不是问我这些的吧?你究竟是来干嘛的?!”他一把揪住聂怀桑的衣领问到。

     聂怀桑笑了笑,用手轻轻的将薛洋的手掰开,然后从胸口处拿出了一袋糖轻放于他的手中:“听闻你平日极爱吃糖,也不知你爱吃哪种,就都买了些。”

     “虽说比不上晓道长给的,但好歹也是我给的,就吃吃吧。”

     薛洋看着手中的这一袋糖,看了许久,最后朝他笑到,露出了他的虎牙:“你竟是专门来给我送这糖的?真是稀奇。”

     他笑了笑说:“这可是你这辈子最后一袋糖了,下次来这里可能就见不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 他看见了薛洋的手顿了顿,接着又说:“明知是死,为何还要去呢?”

     薛洋盯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道: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

     “出来的也够久了,我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 薛洋起身准备离开,越过聂怀桑时却被拉住了手腕,他听到他问:“你会与他说吗?”

     他?他自然知道这个他指的是谁,金光瑶罢了。

     薛洋沉默了一下,然后甩开他的手,冷笑道:“我为什么要和他说?现如今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,他是死是活与我有何干系?”

     “他与我皆是十恶不赦之人,肯定都会不得好死。”

     “所以,一起下地狱没什么不好。”
    
     说完转身过来在桌上放了三颗糖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 他就这样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太阳已经快落了,落日的余晖为薛洋的背影渡上了一层金光。那光刺得聂怀桑有些睁不开眼,只好眯着眼以抵消一些刺痛感。然后他拿起了桌上一堆糖当中的一个,拆开外面的纸放进嘴里。

      嘁,酸死了。

      终究他还是没忍住,提脚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  现在是冬天,雪自然是下的大的。

      聂怀桑就这样跟着薛洋一直走,中间没做任何的伪装,就这样一直跟着他。久到他都以为他会和薛洋一直这样走下去。但……显然是他想多了。

      他看他高兴的拎着菜篮推开门唤着道长,迎接他的却只有宋岚的咆哮声。

     他不想在看下去了,他朝着来时的路走去,此时已月上青天了。

     踩在雪上,聂怀桑才发现他竟是怂到不愿与喜欢的人表白。

     突然他停了下来,望向身后那被雪和枯树所掩盖的小屋,仅看了一眼马上扭头又走。

    满地的雪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洁白了,聂怀桑走着走着才明白一个人要爱上别人究竟要多久?要去忘记一个人又要多久。

     爱上一个人只需一瞬,忘记一个人却要一辈子。

     我欲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

     薛洋,你可知我心悦于你?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咳,终于写完了。浪了那么多天,我终于想起来我还要写文呢(笑)
        好吧,依旧是 @吴世勋女友陆言欢【我是怂欢,我在退圈的边缘疯狂试探】 小姐姐的。
       给能够看到最后的你们点个赞。
       我就说怀桑是个心机boy吧。
      嗯,建议大家看的时候配上别君赋(newton,萌珑的),放心纯音乐。因为我就是听着这歌写的,我想你们配着看会不会更有感觉?
    
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2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