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家有子名为戬

吃为至上!!当然薛洋是我的底线!!

【19:00】《下辈子,你属于我》

       我曾经爱过你,只是一个过字,让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题记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年少时的我们鲜衣怒马,或许有过迷茫、不知何去何从,但终究会有一个人出现,带你走出名为“青春”的迷宫。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他就像一盏在海中的指路明灯,给你希望,照亮了你前进的方向。但终究再亮的灯也会渐渐暗去,预示着你俩的结局可能并不会太好。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 薛洋啊他也遇到过这样一个人,给了他很多帮助,却终究两人也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。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那时候薛洋还在读高二,江澄是在下学期转过来的,偏偏也就是他让他记了一辈子。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高二是一个重要的时期,为了以后的生活能好些,所有人都想打了鸡血一般拼了命的学。薛洋也不例外,他是一个孤儿,若他不努力人生就没希望了。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像是青春偶像剧中演的一样,江澄的开场白很老套,木着脸说了一句“我是江澄”就没了。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霎时全班女生都沸腾了。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薛洋此时正在刷题,听到这样的自我介绍也是忍不住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。仅这一眼便愣住了。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江澄本就生的好看,又是富家公子,此时身上也没有穿着像他们一般老土的校服,扎着他留着的长发,英伦式风格的校服穿在他身上使得他就像漫画中走出来的王子,那么的光芒四射,让人止不住的想要往他身边去,即使他的表情真的很冷。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回过神来薛洋便暗自懊恼自己怎么会看一个男人看呆了?!随后又听到了老师问:有谁愿意和江澄坐的?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乘着女生们都没回过神来,薛洋迅速的举起手来:“我我我我!!我和他坐!老师,让我和他坐吧。”        此话一出全班的女生都仇恨的盯着他,恨不得在他身上戳个窟窿!!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薛洋暗自抹了抹并不存在的虚汗,在心中暗道:要让他跟你们坐,那不就等于羊入虎口了吗?大兄弟,你可得好好感谢我啊!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“嗯,这样挺好的,不知道江同学愿不愿意和薛洋坐呢?”赞赏地看了学校一眼,显然她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。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看到老师赞赏的目光,薛洋只能干笑,不能说话。 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站在老师身旁的江澄看了薛洋一眼,朝老师点头“嗯”了一声,得到允许后就走到了薛洋身边坐了下来。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等到江澄在他旁边做好后,薛洋笑嘻嘻的向他伸出手:“你好,我是薛洋。”


      江澄看了他伸出来的手,握了上去。


     “江澄”


     此时他的眼角眉梢处也带了些许温柔。


     这便是他们俩第一次的见面。


        若是时间可以暂停的话,薛洋想暂停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那样就不会有之后的那些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 高三的时候薛洋遇见了一个人——晓星尘。自那以后薛洋就像被人夺去了心魄一样,不停的在江澄面前提这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 而江澄则是每次皱着眉的听完他的话,然后总是一副有话说的样子,却总是没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 每次中午吃完饭江澄总是要把薛洋拉去天台,美名其曰:看风景。 此时薛洋趴在天台的栏杆上,歪头向他看去,笑道:“诶,你吃饱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这话烂透了。江澄在心中说道。却还是回答了他:“我又不是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薛洋虎着脸掐了一下他,转过身来将手搭在栏杆上,骄傲地说:“你这是嫉妒,我的胃可不是你们能羡慕的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切!”


        江澄不屑的哼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 薛洋看着他笑了笑,突然间冲上去将手搭在了他肩上,狠狠地蹂躏江澄的头发。


        江澄虽有些反抗,但也还是任由他去了。只是这眼角眉梢处的温柔确是怎么也藏不住,溢出眉间的温柔软化了他脸部的线条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与你说,我今日又见着那晓星尘了,他真的好温柔啊,好像一道光啊。”


       他兴奋的拍着他的肩膀,说道:“关键长得好看啊!!”


      但迅速又像瘪了气的气球,恹恹的说道:“这么好的人,肯定我配不上。”


      “你再说一遍?”耳旁传来的是冷冷的声音,不禁让薛洋缩了缩脖颈。转头看去正发现江澄冷冷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 刚刚两人本是有些距离的,但此刻江澄却步步紧逼,薛洋只得不停地往后退。退着退着他就发现身后有东西抵住了他。原是天台中央的小房子。


      薛洋被迫抬起头看着他。江澄顺势将手抵在他两旁。他低着头,有些阴影落在他脸上,长长的睫毛遮住了他眼中的神色。


      “薛洋。”


      他平静的叫着他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 “为什么?为什么你总要在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聊他?”


      “他就那么好?”


      “那我呢?我在你心中又算什么?!”他的声线有些颤抖,直到薛洋感受到了脸上的湿意才明白他哭了。薛洋将头低的更低了,让江澄更加看不清他。


      他咬了咬唇,狠狠地抓住他的双肩,质问道:“薛洋,你不能这样,你明明知道的!你怎么可以这样!!”


      “你明明知道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知道什么?!江澄,你想让我知道什么?!”


      江澄一愣,继而心中涌出无限悲怆。


      他将手重新放回他的两侧。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闭上了自己的双眸,良久才睁开。


      他空出一只手来,然后拉去自己头上的发带。


      顿时三千青丝散落,拂过他的脸庞,让他感觉有些痒。他知他是好看的,却不曾想散落头发的他比他平日里更是好看数倍。


      他紧紧地盯着他,问:“你看,我好不好看?与那晓星尘相比,如何?”

   

      薛洋看着江澄的眼睛,他的眼睛很美,仿佛世间星辰都汇聚在那,美到薛洋只能从他的眼中看到自己的无助、彷徨,甚至是怯懦。


      他低垂的头,叫江澄看不清他的神色。江澄不自觉紧了紧抵在薛洋旁边的手。


      这样一个发光体,一定不适合我。他如此否定到。

一定不适合。


      乱七八糟的想法占满了薛洋的脑袋,让他只想赶快逃离这种让人窒息的地方!


      他有些无助的攀上了江澄的衣襟。不敢拉太紧,偏生又怕他也离自己远去。


      江澄有些担忧的看着他,他现在的样子很令人担忧。江澄垂下眼睑,只怪自己没用,怪自己没有能力给他他想要的安全感。


      良久,薛洋才哑着嗓音说:“没有可比性,你们不同,你们是不同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 怎么没有!!他很想质问他,可是他不能,他不想把他越推越远。


      高了薛洋大半个头的江澄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处。薛洋抬头望天,努力不让自己的泪水滑落,可显然江澄并不给他这个机会。他哭了,江澄他哭了。


       感受到从颈窝处传来的湿意,薛洋闭上眼睛,任由泪水滑落。


       对不起,江澄。


         炎热的夏季到来了,窗外的树木绿油油的,耳边传来的是夏蝉们聒噪的叫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薛洋感到有什么东西砸了他一下,转头一看就是老师生气的脸。薛洋迅速站起来不停的向他道歉:
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对不起,老师我……”却是顿时卡于喉中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唉”老师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薛洋,我知道江澄转学的事对你有很大的打击,但我希望你能振作起来。高三真的很重要,不能出一点差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成绩本来就好,不能耽误了啊。先坐下吧,我希望你能好好想一想我说的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中午来我办公室一趟,我有些事交代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薛洋坐下后,扭头看了看旁边空着的座位。紧紧的握住了放于双膝的手,脑中回想起来的是前几日江澄母亲找自己谈话的场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薛先生,大中午的把你叫来这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薛洋看着眼前美丽的妇女,手无助的放在腿上,手心里的汉也是越出越多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没、没关系的,夫人。”薛洋紧张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 虞紫鸢放下手中的咖啡,优雅的说道:“薛洋?是个好名字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想必你已经知道我把你叫出来的原因了吧?”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。


        薛洋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 她用手撑着头笑着说:“你不用这么紧张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不过——”话锋一转又继续说道:


       “我希望你能放过我们家晚吟,你们做朋友不好吗?为什么非要如此呢?”


       晚吟?是了,那是他的字。


       “江澄是江家唯一的独子,以后整个江家都是要交给他的。世俗不会容得下你们的,我们江家更不会允许你们在一起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晚吟将来是要成大事者,而你——”虞紫鸢摇摇头。


       “薛洋,你只会拖累他。”


       见薛洋低着头不说话,虞紫鸢从包中取出一张支票,递到了薛洋面前。


       “只要你按我说的做,我是不会委屈了你的,这里是五百万,它们是你的了,还请你离开我儿子。”


       薛洋猛的抬头看着她,突然笑道:“阿姨说笑了,钱与感情相比,自然是钱更重要。”说着拿着钱便起身向虞紫鸢鞠了一个躬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夫人,我下午还有课,就先告辞了。”说着也不等她反应过来就先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 虞紫鸢看着薛洋踉踉跄跄的身影,只是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 对不起,薛洋。为了江家我必须这么做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老师,我进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嗯,坐那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薛洋点点头坐了下来:“不知道老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周老师指了指桌角处的大箱子说:“这是江澄留给你的,你拿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薛洋一愣,也不知周老师与他说的话有没有听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 晚上薛洋将箱子带回住处,打开箱子却发现里面都是他爱吃的零食。更有甚者有些是薛洋一直都舍不得买的。


        薛洋盯着那堆零食看了许久,犹豫了很久终是拿起了那封信:


        平日里你不喜欢吃早餐,我走了之后可千万别忘了吃,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,知道你不舍的买,所以我请你。


        记得刷题不要太晚,要早些睡觉,保持好的精神才能学的更好,你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
        我想看到你展翅高飞的那一天。


       虽然知道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,但薛洋,不管你看不看这封信,总之我想让你知道,我江澄喜欢你。你喜欢晓星尘是你的事,而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,谁也不碍着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江澄字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泪水朦胧了双眼,薛洋抱着信跌坐在地上,捂着嘴无声的哭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谢谢你,江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,谢谢你……及时的离开我的世界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十年过去了,终究薛洋也成为了这个世界平凡人中的一员。


         他现在是一个公司的小职员,曾经的往事终究也随风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出国留学之后就留在国外了,而江澄……自那以后薛洋再没见过他。


        站在马路边,薛洋在等着绿灯亮。


        突然前面的大屏幕亮了起来播放着今天的大事件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今日,江氏总裁与林家小姐订婚,现场十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里面的播报人说什么薛洋已经听不见了,他只是死死的盯着的一对新人。看着江澄牵着林家小姐的手,薛洋竟心中该死的有些欣慰。


       江澄,恭喜你。


       绿灯亮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他看了一眼屏幕之后走了过去,启唇无声的说了一句话,但由于人太多最后都只能随风散落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中,薛洋打开门笑了一下就接住了扑过来的身影。他紧了紧怀里的人,眼底的温柔快要溢出来了,他笑着说:“忆澄,今天有没有想爸爸啊?”


        小孩子在薛洋怀中抬起头来,咧开嘴说:“爸爸,今日忆澄很乖哦,那爸爸要奖励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薛洋将她轻柔的放下,揉了揉她的头:“小机灵鬼,没有奖励哦。”随后亲了一下她的脸颊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爸爸去做饭,忆澄想吃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 “四喜丸子!爸爸我要吃四喜丸子!”


       “好,爸爸去做。”


       晚饭过后,薛洋将薛忆澄哄睡着了以后,他躺在床上想着今天的事。


       江澄……


        突然他的手机亮了一下,薛洋拿起手机来看,是有人发了一条信息。


        看到信息内容,薛洋愣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薛洋,我曾经爱过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其实即使没有署名薛洋也知道是谁发的,他叹了一口气,将手机放下后便和衣睡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将头蒙在被子中,薛洋死死的捂住自己的嘴,不想让自己漏出一点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 小声的哭了好一会,薛洋才说了一句: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我曾经爱过你,只是一个“过”字让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。


        又是一年春天,距离他收养薛忆澄已经过去了五十年了。


       “已经那么久了啊。”躺在病床上薛洋感叹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爸爸,你醒了。要不要吃点水果?”在一旁的薛忆澄带着哭腔说道。薛洋看了她一眼,艰难的说:“忆澄,这些日子里辛苦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薛忆澄难受的扯出一个笑:“怎么会呢?爸爸说笑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重大消息,江氏总裁江澄近日宣布即将退位,而江总裁的独子江洋即将上任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电视里的消息还在不断播报。薛洋抬了一下眼皮。实在没有力气了。


       许是临死前的回光返照,薛洋仿佛看到了年少时的江澄踏着初升的晨曦向他走来。然后他向他伸出了手,笑着对他说:“阿洋,我们回家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躺在病床上的薛洋笑了,微弱的向他抬起手,以为能够搭上去,可是……


       他看到了从一旁伸出一只手,温柔的搭了上去。

他一楞,继而却忍不住笑了,掩在氧气面罩下的脸色十分苍白,却遮挡不住他眸中的笑意。


       那是年少时的他啊。


      薛洋看到两人相携而去。


      印象当中他们也曾这样,只不过是他走在前,江澄走在后,踏着他的影子,跟随着他。


      薛洋闭上了眼睛,任由泪水往两鬓流去。


      “江澄”


     “下辈子,我属于你了。”


     随后,就是一声尖锐的长鸣。


     医护人员不断往里涌。


     而薛忆澄在一旁哭的不能自已。


     此时江澄收到了一条短信:


     江澄,相信你收到短信时我大概已经死了。我发这条短信来只是想要与你说一声谢谢。


     谢谢你,江澄。


     江澄抬头望了望天空,许久才恶狠狠地骂道:“……混蛋。”


     任由泪水顺着脸颊打在腿上。


     “……早些说你会死啊,你知不知道……”


     “知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你这句话啊,你要是早些说,早些说我就……”就如何?他也不知道。


     他无助的捂住脸。薛洋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啊。


     没过一会,江澄手机上又出现了一笔转账通知,五百万的进账。


      最后的最后,江澄子孙环绕,而薛洋身边只有一个薛忆澄。年少时的欢喜终究是随时间的逝去而淡去。


      “薛洋,下辈子你属于我了。”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我去,我终于写完了!!!开心😊

       啊,感觉写的好沙雕啊!!感觉崩坏了,哎果然我还是不适合写虐文啊。感觉写的牛头不对马嘴的。如果哪里没有看懂记得告诉我,我来解释一下。

       嗯,确定过眼神,两人都崩了。

       我其实曾经一直在想,你看薛洋小时候一直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,善良却有些怯懦,可惜遇上了常慈安。如果薛洋没有断指,是否他长大后性格不会变?是否也是软糯型的小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 相比较而言呢,澄哥的感情就比较直接、细腻些,虽然最后他娶妻生子,可他一直都把薛洋放在心底最深处。江家不能绝后,所以也就注定了两人的结局。所以澄哥绝对是负责任的温柔大总攻!

        而且忆澄义城,是巧合呢,还是巧合呢?所以说江晚吟爱薛成美绝不是空穴来风。(哈哈哈哈哈哈,什么玩意,我居然被小霁洗脑了!!)

       好吧,不要听我乱说。

       各位看官希望写文能让你们开心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31)

热度(1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