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家有子名为戬

吃为至上!!当然薛洋是我的底线!!

念(十四)(all薛)

      没错,在这临近开学之际,我来更文了,这些天我想了很多,这篇文你们放心,我不会坑,但是可能会很慢,毕竟我也是高三了,要以学习为重嘛= ̄ω ̄=

      好,废话不多说,看文!

 

 

      14*晓薛

       对于晓星尘来说,薛洋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呢?

 

      这个问题旁人回答不了,也就只有身处其间的两人才知道其中的弯弯绕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许多年后,我仍会记得你,但却再也想不起你的模样。

 

这原本是晓星尘最想对薛洋说的话,却都在重逢的那一刹那化为乌有。喜悦和惊慌一起涌上心头,连同那深埋已久的情愫也一同发酵。渐渐地恐惧慢慢占据他的头脑,他想起了少年所做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多时,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便端了上来。热气瞬间晕满了整个冬天,像是你在大雪天里看见的撑着油纸伞的姑娘,无端的在人心里生了根。

 

晓星尘望着桌上冒着热气的饺子,热气不断的冒了上来,令他的容颜有些看不清楚。

 

“慢走啊,客官!”

 

笑眯眯送走了客人,大娘开心的回到了灶台,想着等会最后一位客人走了就打佯,闺女还在等她回家呢。

 

正寻思着呢,扭头一看,却见她那最后一位客人光坐在那,不动筷。她莫名有些失笑,现在的年轻人啊……

 

她走到他的面前,慈祥的对他笑了笑,说;“年轻人,怎么不吃啊?莫非是嫌弃我做的饺子不成?”

 

晓星尘愣了愣,反应过来后有些失笑,摇了摇头笑着说:“大娘误会了,不是这样的。”

 

大娘掩嘴偷笑了一下,拉开晓星尘对面的椅子坐了下去,又语重心长道:“莫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?说出来听听,兴许大娘能帮上忙啊。”

 

温润的笑了笑,道:“多谢大娘的好意了,这事你帮不了我,”

 

“嗨,有什么帮不上的,大娘活了这么多年,应当是能帮得上你的。那你莫不是与心爱之人吵架了?”

 

晓星尘有些失笑,当真是个热情的大娘。

 

别人问话也不好不答,伸手拿了一双筷子,晓星尘有些不确定的问道:“大娘,这人与人之间若是出现了裂痕,还有机会弥补吗?”

 

敲着桌子边缘的手一下就停了,不过没多久大娘又开始敲了。“那就要看什么原因了。”

 

原因?

 

晓星尘有些怔愣,似乎有些忘了自己与薛洋为何会闹到如今这种地步的原因。

 

晓星尘扬起一丝苦笑,对着大娘说:“我也不清楚,只是我想我们今生怕是也无缘了。”

 

抬眸看了这位道长,大娘心中十分好奇能将这般风清韵寒的道长迷倒的姑娘是谁。

 

大娘笑了笑,又继续道:“有缘无缘都不是道长说了算的,这老天爷啊,最爱折腾人了。”

 

“有些时候人还是看开点的好,毕竟我们都不是神。”

 

“道长想求得未必是他想要的,你们错过了就是错过了。如果真有那么不甘,何妨不去试试?”

 

“就算他走了,你也应该庆幸你曾经拥有过他。”

 

“像道长这般的人,那位应该也爱惨了道长吧?”

 

“世上最好的缘,便是有个聊得来的伴,永远不嫌你的话多,不厌其烦且久处不厌 ,永远会陪在身边,念你冷暖,且懂你悲欢”。 ​ ​​​​

 

“道长,可还明白?”

 

大娘温柔的看着晓星尘,就仿佛看着不听话的小辈。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大娘猛的一拍脑袋,说道:“哎呀!我都忘了今夜是除夕,我还要赶回去呢!”说完不好意思的看了看晓星尘。

 

晓星尘只是温温的笑了笑:“没事的,大娘,这碗饺子我就带走了。这是给您的钱。”说完就从怀中取出钱来,放在桌上,端着饺子就准备离开了。

 

走到门口的时候,晓星尘停了下来,转身郑重地向大娘行了一个礼:“星尘在此谢过大娘的教诲。”说完转身就离去。

 

看着人慢慢离去,大娘像是想起了什么,冲到门口,大声叫到:

 

“道长,路上小心啊!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白色,还是白色,周围一片雪白,没有其他颜色,一片寂静。

 

“道长——”

 

空旷的山谷中传来一个声音。带着独属于少年的青涩,甜腻腻的语气仿佛又出自耳边,不停的在他周围环绕。

 

是谁?

 

到底是谁?!

 

为什么这么熟悉?!!

 

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大,紧紧的包围着他,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 

晓星尘头痛欲裂,只好用双手死抱住头,好减缓头疼的感觉。实在忍不住了,晓星尘便在地上蹲着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待冷静下来后抱着自己死死地缩在床脚,双目通红,目光涣散,白日里穿得整整齐齐的白色道袍,此时被他捏的皱皱巴巴的,他不停的摇晃着头,嘴中还嘟囔着什么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薛洋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你是谁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薛洋,我好像真的魔怔了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星尘,你想好了吗?”看着眼前挺拔如松的徒儿,抱山心中仍是有些不舍。原以为上一次他下山之后,自己就再也见不到他了,没想到他又好好地回来了。看来薛洋那孩子是受了许多苦吧。

 

罢了罢了,我一个老人家管这么多做什么,还是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,抱山散人在心中暗自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师傅,此次一去不知何时才能再见,还望师傅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

等抱山回过神来之时,自己已然将他送到了山门口。

 

扶起了晓星尘,抱歉转身朝他挥了挥袖子,说:“去吧去吧,记得回家就好。”

 

望着眼前的师尊,晓星尘心中有许多话想与他说,又不知从何说起。望着一下苍老了许多的师父,他自己心中也明白,师兄师姐还有自己下山之后的事是真的使他难以接受,晓星尘鼻子一下就酸了,不可明说的情绪一下涌了上来。

 

晓星尘用难以抑制的声音对抱山说:“师父,当初师兄师姐下山的时候,您真的就没有想过阻止吗?”

 

抱山一愣,指甲掐入肉中也不自知,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般,他用宽大的袖口遮住手,然后转身平静对他说:“星尘,天命不可违。”

 

晓星尘看着眼前的师父,突然像是明白了什么,晓星尘卸下了所有的不解与疑惑,笑着对抱山抱拳道:“师父,徒儿明白了。”

 

“但徒儿想好了,师父不必挂念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着晓星尘离去的背影,抱山散人心中不免有些酸涩。多少人下山,却也有多少人回不来。晓星尘、藏色和他们的大师兄大抵是自己最为愧疚的人了。明明自己早已推衍出他们的命数了,为何自己没有拦住他们呢?

 

大抵,天命真的不可违吧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!!!!”

 

被迫从梦中惊醒,晓星尘慌乱的看向旁边,看到身旁那人还在,他心中明显的松了口气,然后他就将他抱的更紧了。

 

“……晓星尘,你轻点——”

 

薛洋此时真的有些睡迷糊,他无力的阻挠着晓星尘,因为他勒得他实在有些难受,可薛洋如今真的没有什么 力气了,腰隐隐有些作痛。

 

晓星尘将头埋在薛洋的脖颈出,狠狠地呼吸着属于他的味道,因此双手也就越圈越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一次,他行过万水千山,终于寻回了他;这一次,他看过世间太多人情冷暖,终于明白了他;这一次,他只为他而来,在不为别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所以,薛洋……”

“保护我吧,现在开始到未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一次,无关性别与身份,无关一切。我就只是想朝我的少年走去,这一次换我来爱他,那是我爱他的证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来拖更这种东西真的会上瘾的😂

好了,说真的我真的挺久没更了,我特别想问一句,你们为啥不取关?

其实挺幸运的,从2018年的七夕开始到2020年,真的很感谢你们坚持不取关的人,谢谢们让我有了动力。

那么,仅以这篇沙雕文来祝贺大家新年快乐!!

沙雕欢乐多,希望你们看了能开心😊@吴世勋女友陆言欢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1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